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元宵】兰州红城古镇:锣鼓喧天闹元宵

23-02-06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锣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欢歌唱起来。元宵佳节,兰州市永登县红城镇人潮涌动、锣鼓喧天,成为欢腾的海洋。当天,红城镇传统社火在宁朔村和永安村举行,精彩社火、喜闹元宵,将欢度元宵节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中,少年郎背起鼓、敲响锣,攒足了劲闹元宵。妇女们秧歌扭满一巷道、才艺表演进农家,家家户户乐融融。小姑娘也装扮起了铁芯子,这些形式,不仅保留了传统习俗,也增加了现代元素,精彩的社火表演,赢得了村民们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当日,传统亭子技艺(铁芯子)、太平鼓、高高跷等多个代表性社火展演项目也逐一登台,精彩的社火表演展示了村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让观众切身感受到民俗传统的独特魅力。宁朔村元宵会会长俞福元说,经过两村认真筹划,共有1000余人参加社火演出活动。

  据悉,红城镇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感恩寺,非遗项目“红市花灯”久负盛名,是永登古八景之一,宁朔村也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国家名镇,文化红城,着力描绘锦绣斑斓的大美画卷,砥砺奋进建设共同富裕的魅力新红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