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元宵】甘肃临泽“惊春牛” 传统民俗闹元宵

23-02-06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2月4日,在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口民俗文化村,临泽县2023元宵惊牛民俗文化活动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来自四面八方的万名城乡群众和游客蜂拥而至,共同观赏地方剧“惊牛”、舞龙、舞狮、啖元宵,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据悉,张掖市临泽县群众有元宵节“惊春牛”、“啖元宵”的习俗,立春之时,农家要把牛拉到圈外晒晒太阳、刷刷皮毛,特别是要给牛灌点食用油,以此“惊牛”的方式来增加牛的营养,振奋牛的精神,使其精力旺盛投入春耕生产,期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生活幸福安康、圆圆满满。

  通讯员 王将 张延平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