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线上线下“双向奔赴”助力梦想勇往“职前”

23-02-02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节假期刚过,招聘热潮席卷而至。“招聘岗位多,选择余地大,方便快捷有保障。”怀着对新年的期盼,市民王斌来到山丹县人力资源市场,他没有想到现在找工作这么方便,一进门,就业服务咨询、政策咨询、服务求职登记、企业招聘登记,各个服务窗口功能业务一目了然 ,职业咨询档口座无虚席,求职者可以选择和不同企业招聘人员一对一交流,效率更高,王斌的求职信心高了不少。

  求职者王斌说:“通过抖音看到这次招聘会信息多、岗位全,希望能通过招聘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山丹县以“线上+线下”双向辅导的微创新,通过山丹人社智慧云、山丹县人力资源市场官方抖音号媒体,为用工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线上沟通交流、双向选择的互动平台,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助力广大求职者政策“零时差”知晓。

  在山丹县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网络直播室,一场线上直播带岗正在进行。“营销经理10名、装饰木工5名、财务会计2名。”工作人员念着一条条提前梳理好的招聘信息,职能介绍、任职资格、薪资待遇一一给求职者讲清楚,她们变身“主播”一边介绍工作岗位,一边回复求职者的各种问题,“屏对屏”向应聘队伍提供“面对面”服务。

  “我是个电工有公司招吗”“我是财会专业想应聘会计岗位” ,“哇!操作工都有六七千,不错不错” 各位求职者积极向“主播”发问,在线写下自己的简历,与普通的网络招聘会只发布文字信息不同,直播“带岗”的形式直观地将企业的情况展现在求职者面前,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直播间观看人数已近3000人。

  “2022年我们通过网络招聘和现场招聘一共33场次,帮助1200余人就业,还有每周的直播带岗一共有16期,吸引了5.3万人观看。”山丹县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杨洁说。

  近年来,山丹县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暖心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人社局长”直播带岗“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创新大赛等专项活动,着眼重点群体,大力实施就业援助,不断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深度扩展就业宣传渠道,精准发布人才招聘信息,进一步优化创业孵化基地,全力促进求职者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 杨海翔 吴艳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