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阿克塞县: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综治中心

23-01-31 08:5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阿克塞县:打造让群众满意的综治中心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2022年以来,阿克塞县立足县域县情,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建立健全新型基层治理体系,以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塑造高效服务形象、提炼创新特色做法为手段,着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抓基础,强核心,打造中心优良品“色”。综治中心以网格化为基础、信息化为支撑、协同化为保障、实战化为导向,初步建成集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矛盾纠纷综合调处中心、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为一体的“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综合治理中心,充分发挥“集中办”“一体办”“综合办”作用,按照“一体化运作、一站式接待、一条龙调处、一揽子化解”高效运行模式,整合综治、信访、司法、律所、人社部门等力量,在群众接待大厅设立综治服务、法律援助、信访接待等10个窗口及指挥调度室、分析研判室、法律服务室等8个功能室和特色调解室,形成人民调解与诉讼、仲裁、法律援助、司法确认、公证的无缝对接,真正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处”的总目标。

  抓服务,塑形象,散发中心浓郁芳“香”。对照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全面提升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素养,做到待人热情、仪表端庄、语言规范、举止得体、服务耐心。根据工作人员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通过召开政治轮训班、业务培训会及干部个人学等形式,吃透政策法规、掌握办事流程,提升业务素质,做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时能有理有据、有章可循,处理各类问题时能轻车熟路、得心应手。严格执行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办事效率,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能及时解决的绝不拖拉,需要经过一定程序解努力用“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决的及时说明情况,“满意指数”。

  抓提升,树典型,增添中心地方韵“味”。综治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全力打造适合当地实际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有集综合治理、智慧城管、应急指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大数据服务中心;有不畏艰险、奔波在平均海拔3000多米高原上的“马背上的网格蓝”;有用真心换民心、用真情解矛盾的好大姐纠纷调解室;有穿梭在县城各个角落的网格移动摄像头等,这些形成了阿克塞县基层社会治理的独特韵“味”,实现了资源全域整合、要素全域覆盖、服务全域提升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娜再拉 热阿孜迪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