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汪尚学主持召开五届定西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23-01-31 08:42 来源:定西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薛敏

  1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十四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经济运行、招商引资、工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锚定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关键指标增速稳定全省中间偏上定位不动摇,保持定力、持续加力、精准发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追赶发展。要精准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客观分析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对照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逐条逐项梳理分析研究,建立工作清单,科学确定阶段任务、标准要求、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和奖惩措施,加强统筹调度,实行销号管理,持之以恒推动落实。要聚焦重大活动、重点项目,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都有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项机制推动落实。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重点工作要“争一流、创亮点”,争取拿到更多的全省“单项冠军”。

  会议审议了《定西市支持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树立大招商招大商导向,重点围绕“双十大”产业链,紧盯三类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头部企业开展招商,力争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最高效的服务机制,提供最全面的要素保障,营造最优良的营商环境,确保更多优质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以招商实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

  会议审议了《2023年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稳定全省中间偏上攻坚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鲜明导向,实施项目建设、项目前期、项目谋划、精准招商、优质服务五大攻坚行动,着力推动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持续稳定增长。要聚焦扩量提质,紧盯工业生产、产业发展、数字赋能抓好调度,做到工业企业全覆盖、工业项目全覆盖、市县两级全覆盖。要认真落实“一制度两措施”,全面推行包联制、“白名单”制、“六必访”制、“企业家日”,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

  会议还审议了《定西市人民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张德瑞 王霞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