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春走基层丨在岗不松懈 守护金城“烟火气”

23-01-29 08: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梦园

  王国徽和同事耐心解答、回复群众问询。范国臣摄

  人民网兰州1月27日电(记者高翔)春节假日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通过警车街面巡、视频重点巡、民警徒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街道进行不间断巡逻防控,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用行动守望万家灯火。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早上,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银滩路派出所副所长王国徽整理好着装、佩戴好装备后,和民警尹小龙、辅警李德军来到兰州吾悦广场商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兰州吾悦广场目前是安宁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面积约12.5万㎡,有300多名商户。从节前开始,王国徽和同事每天都会严格检查该广场各类安防、消防装备。

  “你好,警察叔叔,我手机丢了怎么办啊?”“警官,请问这附近哪里能买到药啊?”……从中午开始,王国徽和同事们对群众的诉求逐一解决、耐心解答。这一忙,就是一整天。晚上6时30分,来到商场外,王国徽趁着休息时间给家里拨通了视频电话,“老婆,大年三十、初一我和战友们要在岗位上过年,等值班结束就回来好好陪你们……”“好,你安心工作,女儿在家里很乖……”

  据介绍,仅大年初一当天,兰州吾悦广场商圈的人流量突破10万人次,王国徽和同事们接到群众各类求助和咨询超过300余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