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点公布

23-01-25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点公布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近日,甘肃省税务局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为“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第一批先行推出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后续还将分批推出若干接续措施,持续提高税费服务的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2023年是省税务局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组织开展全省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征集,积极响应合理诉求,改进提升税费服务工作;加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创新政策服务与管理方式,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应用全国统一税务可信身份账户体系,方便纳税人通过多种渠道办理业务;加强登记业务协同,简化变更登记操作流程,纳税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后,无须向税务机关报告登记变更信息,税务机关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共享的变更登记信息自动同步予以变更;优化企业所得税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帮助纳税人更好办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维护法治公平税收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