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新春走基层|除夕“守夜人” 保电“不打烊”

23-01-23 20:07 来源:新甘肃 编辑:陈汐

  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在凉州区清水河桥烟花爆竹燃放点巡查输电线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潘芳

  “你好,燃放烟花爆竹请远离输电线路30米,不得燃放喷射含有金属锡箔的彩带及带降落伞的烟花,并与线路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事故发生。”1月21日除夕夜,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宗殿杰蹲守在武威市凉州区清水河桥烟花爆竹燃放点,提醒市民安全燃放,护航输电线路稳定可靠运行。

  今年春节,武威市确定了两处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由于所定地点距离辖区内输电线路仅一河之隔,给输电线路通道带来安全隐患。为此,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周密筹划、精心安排,组织输电线路运维人员赶往凉州区城东、城西两处烟花爆竹燃放点,开展保护电力线路“守夜”蹲点工作。

  “蹲守工作从除夕晚上7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坚守到无燃放烟花爆竹人员才撤离。”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文龙介绍,在蹲点过程中,除了流动劝导,运维人员还要通过扩音设备不间断宣传在输电线路通道及线路防护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提醒广大市民共同护线爱线。截至目前,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春节保供电各项工作举措稳步有序推进,及时发现并制止2起线路通道下方燃放烟花爆竹的外破隐患,扑灭火灾1处,发放防外破宣传资料300份。

  春节期间,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还将采取专人采取特巡、蹲点管控等措施,加强对祭祀、焚烧池、烟花爆竹燃放点等重点防火点位的巡视和监控力度。同时,充分利用可视化智能监控装置,加强设备运行监视,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全力以赴保障武威城乡群众亮亮堂堂过春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