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快看】新春走基层玩转新春!平凉市博物馆带你体验不一样的春节

23-01-21 19:16 来源:新甘肃 编辑:余守萱

1月21日,平凉市博物馆举行春节系列主题活动——“妙手匠心·复原旧时光”少儿体验活动。(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摄)

  新甘肃客户端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文物修复、创意马勺绘、带你看太空……为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度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新春假期,1月21日,平凉市博物馆春节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平凉市博物馆春节期间将推出“兔”发奇想聚平博线下活动、“兔”来运转伴云端线上活动、卯兔贺岁闹元宵主题活动3大项24项子活动,持续至正月十五。  

  活动启动当天进行的是“妙手匠心·复原旧时光”少儿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预告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广大家长孩子的踊跃报名。“春节七天每天活动不重样,今天进行的是文物修复活动,这是春节七天乐青少年线下系列活动之一,前期报名的人特别多。”平凉市博物馆社教部主任闫虹介绍说。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社教老师讲述春节习俗知识和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

家长孩子认真听社教老师讲述春节习俗知识和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社教老师讲述春节习俗知识、文物修复背后的故事,集体朗诵古诗,并送上春节祝福。在体验环节,孩子们变身为“小小文物修复师”,整理碎片、胶带固定、胶水粘合、石膏修缮、砂纸打磨……在社教老师、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动手体验文物修复过程,零距离感受沉睡的文物“活”起来的过程。

孩子们在社教老师、家长的帮助下,亲手体验文物修复过程,零距离感受沉睡的文物“活”起来的过程。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有关文物修复的知识,还体验到文物保护修复的艰辛,看到修复好的‘文物’我很有成就感。”张智皓小朋友高兴地告诉记者。

  “这次文物修复活动是首次将‘文物保护’作为社教活动主题的有益探索。”平凉市博物馆馆长王启峰说,“我们将加大创新力度,提炼文物价值,在让文物‘活起来’的同时,更让依托文物举办的各类社教活动、陈列展览‘火起来’,将平凉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给参观群众,在彰显博物馆社会文化服务功能的同时,助力平凉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  

  据悉,平凉市博物馆春节期间9场线下活动共吸引192人报名,线上8场活动,截至目前参与人数过万。

家长孩子一起动手体验文物修复过程。

家长孩子一起动手体验文物修复过程。

孩子们晒出自己动手修复好的“文物”。

  近年来,平凉市博物馆加大创新力度,提炼文物价值,让文物“活起来”的同时,更让依托文物举办的各类社教活动、陈列展览“火起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