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快看】新能源装备订单增速亮眼 兰石重装2022年净利润最高预增71.11%

23-01-20 20:49 来源:新甘肃 编辑:何星丑

微信图片_20230119214457.jpg

  兰石重装生产的重1050吨的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急冷塔/水洗塔。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兰州兰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石重装)1月19日晚间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兰石重装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金额为1.9亿元至2.1亿元,同比增长54.81%至71.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61.49%至86.33%。

  公告指出,兰石重装2022年度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能源化工装备市场需求较好,尤其光伏、核能等新能源装备市场需求旺盛,在国家积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背景下,兰石重装依托深耕能源装备制造领域近70年积累的技术底蕴、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和先发优势,市场开拓取得明显成效,全年新增订单同比增加71.98%,其中新能源装备订单同比增加81.23%。同时,通过持续研发投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式提升市场综合竞争力,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二是兰石重装紧紧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保障产品交付。同时,深化“阿米巴”经营管理与全面预算管理,加强成本管控,积极实施降本增效,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实现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三是兰石重装加大“两金”压降力度,货款回收同比增加。

微信图片_20230119214506.jpg

  兰石重装生产的哈萨克斯坦阿特劳炼厂重整反应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