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23-01-20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胡昌升主持并讲话

  1月19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兰州胜利闭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金鑫 石丹丹)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9日下午在兰州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03人,出席大会的代表49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欧阳坚、庄国泰、石谋军、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马廷礼、胡焯、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李沛兴、俞成辉、戴超、李德新担任执行主席。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有:林铎、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张伟、雷思维、王建勋等。

  赵金云、李刚、黄瑞雪、陈得信、何伟、王中明、沈涧、张涛、胡小春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邀请陈学亨、陈青、马文云、王锐、郭承录、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刘仲奎、袁占亭、张世珍、德哇仓、郝远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激励全省各族人民振奋精神、砥砺奋斗,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胡昌升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负重自强、顽强拼搏,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这个过程中,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省政府、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坚决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和大局,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共促发展,兑现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作出了有目共睹、载入史册的重大贡献。

  胡昌升表示,大会选举我担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和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一定忠于宪法和法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夙夜在公、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同省人大常委会成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和全省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胡昌升强调,当前,甘肃发展正处于蓄势待发、追赶进位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道路十分广阔、前景非常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团结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楫扬帆、开拓进取,以实干唱响新时代的强音,以奋斗谱写新征程的华章,不断把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要把牢方向、砥砺品格,在锻造政治能力上彰显新风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纲”和“魂”,永远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凝心铸魂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对标对表的政治意识,持续强化贯彻执行的政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锚定目标、矢志奋斗,在实现赶超进位上展示新作为。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铆足干劲把该办的事办好,增强冲劲把能做的事做实,保持闯劲把定下的事干成,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加快现代化进程。要心系人民、践行宗旨,在增进群众福祉上体现新担当。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常怀亲民之心,善谋惠民之策,多行为民之举,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大事,做好群众切身有感的小事,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珍视团结、维护团结,在凝聚干事合力上展现新气象。更好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着力巩固和加强全省人民大团结、各族各界大团结、军政军民大团结,依靠更加紧密的团结推动甘肃发展行稳致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胡昌升强调,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支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担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视代表的身份和荣誉,提高能力本领,树立良好形象,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大会精神,广泛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团结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