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3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马莉:后疫情时代急危重症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刻不容缓

23-01-16 15: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聚焦2023年甘肃省两会

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马莉(本人供图)

  本网记者 沈文刚 宋芳科 任磊

  马莉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政协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农工党甘肃省会常委,农工党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基层委员会主委。

  今年担任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她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因为,从这一刻起,她不仅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位参政履职的政协委员。

  她长期奋战在急危重症医学领域,始终把关注患者的生命健康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为了高质量建言献策,她在会前结合本职工作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积极撰写提案,使自己在参会期间能够尽快进入“角色”。

  后疫情时代,她把关注的目光锁定在如何进一步夯实我省急危重症医学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切实提高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应对能力。

  她谈到,随着病毒不断变异,医务工作者面对的是更为严峻的考验。三年抗疫不但考验我们的意志,更考验我们现有的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国家适时发出号令,加强重症医学科建设是医疗任务中的重中之重。当下,不仅仅是奥密克戎的肆意突变,非洲的霍乱激增,全球范围内流感人数的此起彼伏,使得我们不得不随时做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准备和部署。因此,加强急危重症医学人才培养刻不容缓!

  在聆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委书记胡昌升的讲话后,马莉兴奋地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说,省政协围绕国之大者、甘肃所需、政协所能,为改革建真言,为民生献良策,为发展聚共识,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新上任的委员,自己将从报告中寻找参政的方向、履职的方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听了胡书记的讲话后,她表示自己深刻理解和体会到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就是在履职实践中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多提务实管用、前瞻性强的意见建议,积极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马莉坚定地表示,将在自己熟悉的医学领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界别优势,紧密围绕国家和百姓关注的民众健康和医疗相关的热点及难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