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庄浪:“爱心药包”暖人心

23-01-10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点分配“爱心药包”

  “叔叔,这是给您免费发放的健康监测管理包,里面有退烧药、体温表、抗原试剂盒、口罩,还有温馨提示卡,上面详细说了怎么用,我这会儿再给您好好介绍一下。”这是庄浪县南湖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村医进村入户,为65岁及以上重点人群发放“健康监测管理包”。

  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会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为他们测量血压、血氧、心率等健康监测服务,并耐心讲解“健康监测管理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导老年人科学合理使用药品,协助老人做好防护和健康监测,让他们和家人度过健康、吉祥、幸福的春节。

  为科学统筹做好重点人群药品供应,充分发挥“甘肃方剂”对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治作用,庄浪县自1月9号开始全面启动重点人群“爱心药包”发放工作,组织全县各乡镇、城市社区工作人员进村入户为65岁及以上和红色、黄色、绿色重点人群免费发放“健康监测管理包”,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暖心健康服务,最大程度保护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庄浪县计划为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发放爱心药包51314包。截止目前,共为红色重点人群发放爱心药包4768包,今后陆续为黄色、绿色重点人群发放,预计15日之前对全县重点人群全部发放到位。

  通讯员 杨兄兄 杨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