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职工普通门诊共济保障工作全面启动

23-01-10 15:34 来源:金昌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金昌新闻网—金昌日报讯 1月1日上午8时许,永昌县参保职工陈某在永昌县中医院(二级医院)直接结算普通门诊医疗费用465.06元,其中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254.32元,本次基本医保报销152.59元,个人自付312.47元。这是我市首例享受职工基本医保普通门诊报销的参保职工,标志着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在我市正式落地实施。当日,全市共完成职工门诊报销126人次。

  建立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主要是将门诊医疗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改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切实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通过调整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入标准实现门诊保障由个人积累模式向社会互助共济模式转变,惠及全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也更有利于医保制度的长远可持续性发展。(马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