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西成铁路碌曲隧道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3-01-06 16: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黄继泰 李斌 沙莉娜)1月4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西成铁路碌曲隧道进口导向墙混凝土浇筑施工,标志着标段内首件工程顺利完成,隧道工程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新建西宁至成都铁路位于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地带,正线全长836.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中铁十局承建西成铁路三标线路长度23公里,项目位于碌曲县境内,海拔超过3000米,高寒阴湿。此次完成进口导向墙浇筑任务的碌曲隧道,全长4389.9米,该隧道与洮河并行,穿越林场,沿线生态脆弱。隧道围岩以IV级、V级为主,地质构造复杂,进口处埋深较浅,主要不良地质为高地应力,部分段落存在湿陷性黄土,基底采用钢管桩处理,施工难度较大,环保要求极高。

  参建人员克服高海拔、高寒、低氧、生态脆弱、作业环境差等困难因素,快速完成施工便道、拌合站、项目驻地等临建工作,为顺利推进施工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确保安全优质绿色施工,我们超前谋划,科学配置资源,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充分利用中午气温偏高时段组织施工作业,为导向墙模板支护赢得时间,优质高效完成了导向墙浇筑及超前大管棚钻孔顶管施工。”项目有关负责人邵梁俊介绍。

  西(宁)成(都)铁路是连接青海、甘肃、四川三省的重要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纵向兰(西)广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西部铁路网中重要的纵向通道之一。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便利沿线各族群众出行,加强兰(州)西(宁)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交流,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