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快看】用热心守护一方乡野安宁!这名女治安户长登上人民日报

23-01-02 19:5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1672629666674.png?x-oss-process=style/w10

  甘肃治安户长仲娟娟

  用热心守护一方乡野安宁

  本报记者 赵帅杰

  新年新愿

  越织越密的农村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网,让我们生活更安心、放心、舒心。新的一年,我会继续认真投入农村群防群治工作中,深入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提高乡村善治水平。

  为了将公安工作的管理服务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甘肃省公安厅在农村地区组建治安户长队伍,作为基层派出所社区(驻村)民警的有益补充。

  仲娟娟就是治安户长队伍的一员,她是临夏县北塬镇崔家村党支部副书记,从小在村里长大,对村舍巷道、每家每户都很熟悉。2019年,仲娟娟被选聘为崔家村的治安户长。

  正值冬季,最近仲娟娟常向村民们宣传用火用电安全等注意事项。

  仲娟娟每周会在村子里开展两次治安巡逻,每次至少花费1个多小时,将摸排掌握的各类线索及时反馈给辖区民警,有效预防和解决矛盾纠纷、治安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村里哪里有突发情况,仲娟娟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农房改造项目实施中,有村民因宅基地引发争执,了解情况后,仲娟娟与驻村民警逐户上门,讲法律、摆事实、讲道理,和矛盾双方沟通,将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村里很多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正是一件件小事的解决,让村子更安宁、日子更和谐。”仲娟娟说,“打架扯皮慢不得、矛盾纠纷放不得,不然有可能小事拖大、大事拖坏。”

  三年多来,仲娟娟参与治安巡逻300多次,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举办安全知识宣传110多场,被评为甘肃省“优秀治安户长”,成为民警的好帮手、群众的贴心人。

  签发:董洪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