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武九高速71公里通车仪式在陇南举行

22-12-31 15: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何星丑)12月31日上午,由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桔柑互通立交至临江互通立交、文县东互通立交至石鸡坝互通立交71公里通车仪式在陇南举行。

  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出席仪式并宣布通车,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陇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漆文忠,省交通运输厅建管处处长刘永红出席仪式并讲话。

  袁得豪在致辞中指出,武九高速公路的建设,凝聚了省委省政府及陇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心和支持,是省公航旅集团大力实施“三新一高”,落实“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的行动实践。

  漆文忠在讲话中表示,武九高速区间通车,标志着陇南市高速路网进一步完善,县县通高速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向南开放,融入川渝的交通通道全面打开,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和支撑,对助力陇南市“三城五地”建设战略布局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武九项目是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航旅集团、陇南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家交通强国战略的具体举措,是大力实施“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的生动体现,对于完善甘肃交通综合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重点落实“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四新一微”技术应用,聚焦质量安全“双提升”行动,总结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示范”工程建设经验,为我省公路建设行业树立了新典范。

  武九高速公路全线预计2023年底通车,届时,武都至九寨沟行车时间由原来的5小时缩减至1.5小时左右,将成为游客欣赏文县天池、碧口古镇、多彩九寨沟、白马河生态民俗风情景区等旅游景点的最便捷线路。

  近年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始终坚持“以路为主,全面发展”战略,各公路建设单位凝聚共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全省重点打造了一批典型示范工程。特别是在陇南片区,投资建设武罐、成武、十天、渭武、景礼、西宕等多条高速公路项目以及康县房车自驾游露营地、文县天池景区综合开发、橄榄新城文旅项目等多元化产业,为陇南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公航旅力量。

  下一步,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与陇南市委市政府建立全方位、立体式、深层次的合作关系,不断增强合作深度与广度,实现政企双方互惠共赢,共同谱写陇南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