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妇联打造“陇姐”普法品牌持续提升妇女法治素养

22-12-2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妇联打造“陇姐”普法品牌持续提升妇女法治素养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夫妻间打借条,有效吗?”“业主未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有权停水停电吗?”……省妇联于2020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开创了“陇姐学法”普法品牌,并在每周四以音频加图文的方式在“甘肃妇女”微信公众号上推出,通过鲜活的案例和相关法律条文释读,向广大妇女普及法律知识,解决妇女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2021年初,又推出姊妹篇“陇姐心语”,为妇女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日前,“陇姐”系列普法品牌入选全省首批普法依法治理十大创新案例。

  据了解,“陇姐”系列普法品牌由省妇联法律顾问和心理顾问团队精心准备,并结合全省妇联系统“一月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选取反映当前普法宣传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热点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主题,以短视频、图片、文字、音频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在春节、“三八”节、重阳节等节点,推出学习应急管理知识、预防毒品犯罪及“涉老反诈”等产品,帮助广大妇女群众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年来,省妇联共推出“陇姐学法”“陇姐心语”普法节目223期、普法短视频47部,浏览量超5140万人次。

  为了让法律条文更加深入人心,省妇联法律顾问团队结合办理的案件及工作中的涉法案例,围绕案件事实、证据程序和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释法说理,从音频加文字到短视频,并在视频版中加入情景剧等内容,让专业的法律问题变得易于理解,有助于在群众中转发和流传,不断提升妇女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和对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带动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从而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守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