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2-12-20 09:40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志富

  12月19日,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冯文戈,省文联副主席马青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杰,市政协主席王燕出席开幕式。

  冯文戈代表市四大组织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始终坚持把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出并着力打造伏羲始祖文化传承创新区,全市文艺事业呈现出积极向上、繁荣发展的喜人景象,新时代文化强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市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推出了一批彰显天水文化特色、体现天水人文精神的优秀文艺作品,有力提升了天水文化影响力和软实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文戈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潜心创作更多“天水元素”文艺精品,努力用优秀文艺作品感染人、塑造人、激励人、鼓舞人,奋力开创全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牢牢把握文艺事业正确发展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把艺术创造融入发展的洪流当中,积极投身现实、聚焦现实、烛照现实,从实施“四强”行动、做足“五量”文章,推进“三新一高”的铿锵足音中,汲取营养、获取灵感,提炼主题、用心创作,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要勇于创新创造,把深耕天水文化沃土与反映时代进步统一起来,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铸就富有生机活力的精品力作。要胸怀赤子之心,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自觉把人民作为文艺的表现主体、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坚守艺术理想,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始终追求德艺双馨的崇高精神。

  马青山代表省文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天水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迅速适应新时代文艺发展需要,以此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树立目标、明确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入到天水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继往开来,再出佳作。天水市文联要进一步发挥文联系统的组织优势,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团结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全市文艺大发展大繁荣,力争为甘肃文艺事业发展锦上添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宇晶、李焕珍、汪小娟、刘国军、何宝平出席会议,驻市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团市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知名艺术家和兄弟省市文联发来贺词贺信。

  会议审议通过了《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修改了《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天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五届委员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