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快看】兰州大学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22-12-14 20:0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 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 号),兰州大学被确定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农业类)。

  本次培训基地的遴选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机制,优化教师培训基地布局的重要举措。

  兰州大学作为培训基地牵头单位,核心成员单位包括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和兰州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按照“统筹规划、各司其责、协调配合,相互支持”的原则,构建了双一流高校、职业院校和龙头企业“三位一体”的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模式,建立了“优势互补、分工协作、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共同联合组建申报。本次获批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是培训中心成功申报国家级基地,充分展现了我校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综合优势,也凝聚了学校在非学历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

  培训中心将以此次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非学历教育工作顶层设计,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培训团队,规范基地运行机制,创新培训模式,致力打造国培基地品牌,完成“双师型”教师更新知识技能、提升专业技术素质、提高教育教学与实践能力和校企合作育人水平的教育培训与实践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按照国家级基地承训专业领域及其类型划分,国家级基地专题研修班将于12月12日-14日开展线上培训,研修内容包括国家级基地建设任务和目标要求、团队组建优化和方式方法的选择创新、训后评估以及基地协作共同体建设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