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复工复产进行时】甘肃恢复“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为冬春旅游市场复苏注入“强心剂”

22-12-12 2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宣学洲 )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为迅速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充分发挥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作用,甘肃省文旅厅近日将组织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和文艺工作者,恢复“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为各地百姓送上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以此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冬春旅游消费的需求。

  接下来,省文旅厅将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借助我省文旅品牌“春绿陇原”,以线下展演+线上展播的方式,策划举办专场演出、景区展演、惠民演出等活动。将陆续推出我省各大文艺院团献上的经典舞剧《大梦敦煌》《黄河之声·交响合唱》音乐会、民族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专场文艺演出,在兰州老街、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陇南白马山寨、天水西关古镇、张掖山丹大佛寺等景区开展专场文艺演出活动。特色民俗展演将与文艺表演融合,营造出全省各地联动促进文旅消费的热闹氛围。 

  据了解,近期省文旅厅还将组织不同领域艺术工作者启动“百名画家陇上行”乡村振兴美术创作工程暨扎尕那文艺创作采风活动,让艺术工作者在实践中感受我省山乡巨变,用文艺作品诠释陇原秀美山川,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打造区域文化旅游品牌贡献文艺力量。

  各市州文旅部门也将结合当地实际,通过新剧首演、名家专场、书画展览、春联赠送、经典诵读、非遗展示等形式,策划举办老百姓喜欢的惠民文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我省冬春文旅活动惠及老百姓,从而提振信心,促进我省文旅产业全面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