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把手谈落实】陈贵生:忠实履行新时代陇南公安使命任务

22-12-06 10: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目标明确,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陇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贵生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过程中激发出的昂扬斗志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平安陇南、法治陇南、美丽陇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记者 程健

  聚焦系统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永葆忠诚之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陈贵生说,全市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护稳定中扛好担当之责。立足西北通往西南的“门户”和枢纽战略区位,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坚持稳字当头。紧盯主责主业,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不断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建设,全面做好预案完善、综合保障、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持以打开路。持续巩固“百日攻坚”成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盗抢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特别是加大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侵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坚持安字当先。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查严惩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持续开展枪爆物品整治、“智慧监管”和护校、护医专项工作;毫不松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隐匿传播。

  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中奉献公安之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面推进“网上公安局”“五小车辆”管理系统、流动车管所、柔性执法等便民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加大基层服务站点布局,为群众提供更多就近便捷的办事服务。持续落实护航警官机制。建立公安机关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持续整治民生犯罪。深入开展“清险护航”“清源安民”行动,全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减少企业损失。高度重视长江流域禁渔工作,倾力打造平安森林、平安水域,以公安担当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聚焦夯基筑垒,在基层治理中厚植为民之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防控基础。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力推广“背包警务+田园警务”、命案防控“1157”工作法、基层治理“四五模式”等典型经验做法,持续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和风险隐患大起底行动,努力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抓好农村“一村一辅警”建设,切实配全配齐农村基层力量。提升智慧基础。深化完善社会治安防控“六张网”和“一张图”,加强前端感知设备建设,深入推进智慧检查站、智慧安防小区、智慧交管建设,着力打造“点上覆盖、面上成网、外围成圈”的智能安防体系。

  聚焦科技赋能,在警务改革中提升实战之效。强力推进“科技强警”战略,大力实施“智慧警务”工程,深化陇南公安信息化“数智云”建设,以及全省合成作战网上作战东部战略支撑点建设,以实战运行中心为“大脑”,以数据实战应用、执法办案管理、智慧警务支撑赋能、警务运行监督管理四大体系为“支撑”,以“公安网、视频网、政务网、互联网”等各类数据资源为“基础”,持续加快培养各类专业人才,着力形成与科技信息化发展相匹配的公安工作体制机制和新型警务模式,运用科技力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助力信息研判、维护稳定、侦查破案、治安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