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92号汽油价格重回7元时代

22-12-06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成品油迎“二连跌”

  兰州92号汽油价格重回7元时代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李莉)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走势震荡,原油变化率持续在负值范围内运行。12月5日,国家发改委公布,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12月5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40元和425元。至此,兰州92号汽油每升降至7.97元。

  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尽管国际市场稳定市场供应,但整体来看,国际原油价格上限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市场对原油供应中断的担忧消退,原油价格呈震荡下跌走势。受此影响,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始终处于负值区间波动。据卓创资讯测算,12月2日收盘,国内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9.45%,12月5日24时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440元、42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下调0.35元、0.37元、0.36元。至此,兰州92号汽油每升降至7.97元,95号汽油每升降至8.51元,0号柴油每升降至7.54元。此次调价落地后,2022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23次调整,其中13次上调,9次下调,1次搁浅。

  对于消费者而言,居民消费用油成本继续小幅下降。以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较之前少花17.5元左右。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升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12月19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减少26元左右。物流行业,以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减少638元左右。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表示,下周期伊始,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负值区间,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预期初现,成品油零售限价或有“三连跌”可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