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榆中建成贯兰篮球“青年之家” 全民健身好去处

22-12-05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近期,共青团榆中县委以贯彻落实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和兰州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以新时代青少年工作需求为导向,依托榆中县贯兰篮球公园建成团属阵地——贯兰篮球“青年之家”,为广大篮球爱好青年和需求青年搭建了体育健身文化交流平台,丰富了榆中青少年体育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了团的组织形态、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广大青少年身边实现有形化、日常化,真正将“青年之家”建设成为青少年愿意来、信得过、留得住的“服务门店”。

  贯兰篮球公园下属贯兰篮球训练营,以篮球俱乐部梯队建设模式细分为7个组,涉及6到18岁七个年龄段的青少年,以及广大社会青年,为加强全县青少年篮球兴趣培养、篮球技术提升、篮球文化交流等贡献社会力量。

  贯兰篮球“青年之家”坚持从服务青少年出发,设有团员联络站、技能培训区、体育运动区、文化活动室等功能区域,为青少年提供团队共建、专业培训、联谊交友、体育运动、青年学习、青年休闲等常态化服务,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开发助力青年发展的体育服务项目。

  截止目前,贯兰篮球“青年之家”已吸引县城内外青少年350余人参与活动,除特殊情况外每天至少有30余名青少年开展篮球运动,每周四的晚上进行青年和少年篮球比赛,促进了青少年间的学习与交流,增强了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也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贡献了社会力量。

  在加强体育运动的同时,贯兰篮球“青年之家”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组织青少年参观张一悟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节假日期间,青年之家还组织青少年参加攀登兴隆山或滑雪等团建活动,以体育运动为基础,篮球运动为纽带,积极推动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去,体验全民健身乐趣,相应全民健身的号召。寒暑假组织开展不同年龄段的篮球邀请赛,邀请全县青年学生参与到篮球比赛中来,不断提升篮球运动对于青少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