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活力新甘肃 开启新征程】平凉华亭:交通建设开新局 三省通衢展新姿

22-12-05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秦海燕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命脉。华亭的腾飞,离不开交通建设“引擎”的强力驱动,“县域通高速公路、乡乡通柏油路、村村通水泥路”的是华亭交通新时代发展的目标。

  “十三五”以来,华亭交通以建设“四好农村路”升级版为抓手,以全方位、全过程、全路域建成美丽公路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交通强市”为目标,谱写新时代华亭“交通强市+”的宏伟篇章,全面打响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掀起新一轮交通建设热潮,投资120亿元建成彭大高速、平天高速、泾华高速和平华一级公路等4条高等级公路113公里,于2021年7月通车,华亭东出宝鸡、西安,西进兰州,南走天水,北通平凉、银川的对外出口大通道全部打通,以宝中铁路、天平铁路和高速公路为主骨架的大交通网络全面形成,三省交会处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更加突出。

  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华亭与重要城市间的距离,大幅提升了综合交通快速网服务效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华亭市还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将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和公交提升发展列入了政府民生实事工程,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6亿元,油筑改建县乡公路80多公里,硬化通村公路323公里,通社、通自然村道路190公里,拓宽改建乡村公路212公里,砂化产业路260公里,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水泥路”目标。

  目前境内铁路运营总里程68.8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1231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771.63公里,其中:县道7条157.78公里,乡道12条213.53公里,村道103条400.32公里,10个乡镇、1个工业园区全部通油路,101个行政村全部通水泥路,建制村通畅率达到了100%,实现了“县域通高速公路、乡乡通柏油路、村村通水泥路”的目标。

  与此同时,华亭市在保障每个乡镇开通班线客车的基础上,新开通农村客运线路17条,投放客车77辆,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运输难”问题,实现了群众“出门有路、抬脚上车”的美好愿望,四通八达的交通有效促进了产业兴旺、经济发展,辐射带动农业产业发展,打通了交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