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对标对表目标任务 抓细做实各项工作 兰州市商务局有效发挥压舱石作用积极保障民生所需

22-12-05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麟

  原标题:对标对表目标任务 抓细做实各项工作

  市商务局有效发挥压舱石作用积极保障民生所需

  市商务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深入领会、集成举措同抓并举,着力在用心抓、用情学、用力做上下功夫。 突出以上率下“用心抓”。着眼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商务局坚持以上率下抓学习,综合运用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多种形式,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突出交流互促“用情学”。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精读学与分享学相结合,一方面,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切实增强学习实效。充分利用兰州商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展示学习成果,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着力营造全员参与抓学习同进步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结合工作实际,以党支部为单元,利用每天一小时的学习会,开展学习、分享心得体会,引导大家在共同交流中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增强对“五个牢牢把握”的认同。

  突出指导实践“用力做”。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正在做的事、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谋准、抓细、做实商务领域各项工作。特别是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有效发挥生活物资供应牵头抓总作用,不折不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在积极应对本轮疫情中,科学统筹抓好市场运行调度,有序组织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建立起以兰州高原夏菜采购中心为枢纽、二级批发市场为骨干、超市菜市场为支点、社区便利店蔬菜店水果店为触角的四级联动保障供应体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