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渭源:“红利账单”精准送 助企发展添活力

22-12-03 20:41 来源:中国网 编辑:魏湘

  随着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的释放,各类市场主体从中受益。为持续提升税费支持政策的知晓度,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享受减税降费“明细账”,渭源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优惠政策适用对象,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通过“陇税雷锋”、电子税务局、税企交流群、电话、短信等多种渠道方式,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红利账单”送上门,助企算好“幸福账”

  在推送“红利账单”的过程中,渭源县税务局探索出“陇税雷锋+办税服务厅流动导税+税企微信互动群+电子税务局+实地走访”模式,多渠道向纳税人送达“税惠清单”,告知企业红利账单查看方法、减免事项、总分明细账等内容,为纳税人悉心解读账单疑难点,并组建线下红利账单推送服务团队,根据企业经营实际,量体裁衣为企业制定政策享受“套餐”,实现政策“精准滴灌”,帮助企业及时对照政策、核算数据,算清减税降费“幸福账”,实现了“政策上门”与“政策找企”。

  “税务部门的多元化服务让我们很有‘幸福感’,精准高效的政策推送与操作审批为企业市场主体享受税费红利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们争取把优质的药材销往全国,带动渭源的药材增收,同时也为渭源一县一业、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甘肃渭源皓翔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漆春礼说。

  渭源县税务局制定“精准、快速、准确”的目标,通过“人工+智算”,分批次向重点纳税人群体精准推送“红利账单”,让真金白银直达企业“钱袋子”。

  “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管理平台,筛选出公司享受的政策和金额,主动联系我们进行‘红利账单’推送,并与财务人员交流下一步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暖心的服务和政策的大力支持让我对接下来的项目建设充满信心。”甘肃药业集团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学仁说。

  税费政策清可见,企业发展信心足

  “登录电子税务局打开‘红利账单’,公司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一目了然,每项政策的减免事项、减免金额、政策依据等在红利账单上一一体现,直观明了。手指轻轻一点便可以获悉公司今年上半年享受税费减免金额、适用政策、减免事项等详细信息,通过税务局一对一精准推送的红利账单,不仅对自身申报数据做到心中有数,还切实感受到了国家为企业发展注入的资金活水。”渭源县盛方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晓晓说。

  渭源县税务局通过对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汇总分析,通过系统比对重点税源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纳税信用AB级中小微企业,对政策适用性和金额准确性进行评估,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计算企业应享受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和减免金额,自动生成红利账单,变纳税人“自主学习、自行计算”为税务部门“自动匹配、自动计算、自动推送”,确保红利账单户数清、政策清、金额清。红利账单详细列举每项适用政策、分项减免金额、合计减免金额等,并汇总精准展示政策红利,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下一步,渭源县税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用“看得见、摸得着”的税收优惠为市场主体“输血续航”,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章文欢 朱亚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