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e评】冬日,走过岭上塬下

22-12-02 08:37 来源:网信庆阳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冬日,走过岭上塬下

谢东锋

  小雪已过,大雪将至,风更硬了,天更冷了,冬天打着滚儿四处乱窜。走进冬天,走过岭上塬下,你总会惊喜地发现:有人正走在“春风里”、干在“夏日里”、忙在“秋收里”。

  有人走在“春风里”,脸上写满希望。冬日的乡村,似乎比往日更清静些。走进去,不时会看到“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排排的蔬菜大棚里,一处处的食用菌生产基地里,乡亲们正干得欢声笑语,蔬菜和菌菇长势喜人。听一听“咩咩咩”的羊叫声、“咯咯咯”的鸡叫声,你是不是顿时感到生机勃勃?有人干在“夏日里”,脸上流着汗水。气温一天比一天低了,但在城乡建设工地,依然能看到热火朝天的场面。华能正宁电厂坚持“开工即大干、入场便决战”,迅速掀起冬季劳动和技能竞赛热潮,2×1000兆瓦调峰煤电项目三个关键性工程近日同时启动,为明年建成投产抢时间、抓进度。有人忙在“秋收里”,脸上露出喜悦。冬天,本地特色产品的订单不断。不少龙头企业、电商平台和农户忙着分拣、包装、发货。一车车的特色产品销售出去,一沓沓的票子装进口袋,笑容便挂在了脸上。冬天,还真是一个收获的旺季咧。

  看一看,快快走进你的“春风里”“夏日里”“秋收里”。

  来   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