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甘肃定西:聚焦农村民居建设 夯实震灾防御基础

22-12-01 14:22 来源:中国农网 编辑:赵满同

  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聚焦短板弱项,多措并举,聚焦农村民居建设,夯实地震灾害防御工作基础,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定西依托易地搬迁、危旧房改造等项目,加强农村民居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烈度达标的检查和指导;印发农村建筑工匠抗震业务培训方案,各县区地震部门累计培训农村建筑工匠1300多人(次);推进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地震高烈度区重大基础设施地震灾害风险信息排摸、地震隐患排查、风险普查等工作,共采集各类建筑物信息5116条,摸排地震高烈度区重大基础设施地震灾害风险信息83条,排摸出农村房屋设施隐患点3510处,通过抗震加固、拆旧建新和清理规范等措施认真整改,并对137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严密监测。2022年,该市争取中央危改补助资金3088.5万元,共完成3126户农房抗震改造。定西市还积极夯实地震应急救援工作基础,全市县(区)、乡(镇)完善了422个基层村社地震应急预案,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合理有效”的预案体系。

  据了解,近年来,定西市着力夯实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防御、地震应急响应、地震公共服务等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地震灾害综合防范应对能力。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鲁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