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南梁镇发展特色产业激发振兴活力

22-12-01 09:0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南梁镇

  发展特色产业激发振兴活力

  本报讯 (记者谷羿 通讯员孙丹)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华池县南梁镇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为指引,注重联系实际、紧盯时间节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华池县南梁镇因地制宜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种植金丝皇菊已初见成效。近日,记者走进南梁镇白马庙村银旺中药材种植基地,43座钢架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黄灿灿的金丝皇菊竞相绽放。由于采摘、分拣、装箱等过程需要大量的务工人员,这给周边许多村民带来了就业机会,南梁镇白马庙村村民王富相就是其中一员。“我在这里采摘菊花,一天的收入是120元。”王富相说。

  为了更好保留金丝皇菊的形状、色泽、营养成分,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南梁镇积极争取项目,在南梁镇荔园堡村建成标准化生产车间,配置烘烤箱、烘烤房和产品包装线,实现了种植、采收、加工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

  华池县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永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共种植菊花105棚,现在采摘第三茬,经过加工烘烤以后,预计产量有4000公斤左右,大概能收入500多万元。”

  据了解,今年华池县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打造中药材、菊花以及小杂粮种植示范带,流转土地1500余亩,带动200多名村民参与务工以及劳务培训。在与天津津门乐商贸有限公司签订200万元订购合同的同时,自主开通“线上+线下”同步销售模式,持续促进群众增收。

  南梁镇荔园堡村党支部书记蒋大江说:“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更多更好的惠农政策将给我们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我们要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带领农民把产业做得更大,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