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七种过度消毒行为你中了几个?甘肃省疾控中心专家提出科普建议

22-11-30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七种过度消毒行为 你中了几个?

  省疾控中心专家提出科普建议

  消毒的目的是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如果不能做到精准、科学消毒,就可能出现过度消毒或消毒不到位。过度消毒行为有哪些?会带来哪些危害?省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科普。

  七种常见过度消毒行为:1.全身喷洒消毒剂、对鞋底进行消毒;2.酒精喷洒口罩进行消毒;3.对车轮进行消毒;4.加湿器中加入消毒剂;5.没有外人到访,也没有自我隔离的疑似症状者,每天进行消毒;6.使用高浓度的含氯消毒剂(有效氯浓度大于1000毫克/升)进行消毒;7.室外环境表面反复喷洒消毒剂。

  过度消毒不仅达不到消毒的目的,反而浪费资源,也会造成虚假安全,对环境、人和物品都会带来一定损害,甚至可能产生长久影响。

  针对日常生活中不同消毒剂中毒情况,省疾控中心专家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法:呼吸道吸入接触者,应立即转移到空气新鲜处;皮肤黏膜(包括眼睛)接触者,立即使用大量流动清水反复冲洗10分钟以上;口服接触者,可口服牛奶、米粥等保护胃肠道黏膜。如果患者接触剂量较大或症状持续不改善,应立即就医。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