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公安局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1-29 10: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1月28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党委和公安部、省厅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省厅党委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省市党委、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先后下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意见》和《通知》,市局也制定了学深抓实的具体《方案》,局党委将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分专题进行系统学习。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变革和成就背后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领会到“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须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中增强定力。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加强政治素养修炼、政治生活磨炼、政治实践锻炼,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宣讲中凝聚共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要面向全警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政治轮训,自上而下、由点及面、层层推进,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辅警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在落实中检验成效。对照重点攻坚任务,总结梳理,补短板、赶进度,切实以政治社会大局的持续平稳、全年重点工作的完美收官,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想在前、谋在先,抢抓发展机遇、吃透上级要求、掌握工作实情,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尤其要深入思考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如何更好开展公安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各方面情况,更好为市局党委出谋划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