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与天津市网信领域东西协作与对口合作全面启动

22-11-28 22:19 来源:庆阳市委网信办 编辑:赵满同

  11月25日,庆阳市委网信办与天津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交流视频会,共商革命老区与重点城市网信领域东西协作和对口合作大计。双方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天津市与庆阳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达成广泛共识。

  会上,天津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网信系统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副总指挥刘金刚与庆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安世厚分别介绍了津庆两地协作合作工作及网信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坚持庆阳所需、天津所能、网信所长、未来所向相结合,重点围绕对标对表落实《天津市与庆阳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最大限度发挥好两地网信办统筹协调作用、利用好互联网和网信系统独特优势、拓展好协作合作实践路径,共同促进网信领域全方位、深层次、高水平合作,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津庆落地见效,共同实现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初步构想。与会同志坦诚相见、畅所欲言,针对工作体系构建、网上宣传引导、网络安全保障、数字化信息化发展、应用新技术提升治网管网能力等方面加强业务协作合作深入交流意见。

  双方一致表示,将从四个方面共同发力,开启东西协作和对口合作新征程。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开展党建领域交流互动,通过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合网络社会组织,引导互联网企业到庆阳实地调研走访,同时,两办机关党支部广泛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引领推动共同发展。二是搭建交流平台,组建专班抓紧编制网信领域协作合作实施方案,深化两地网信系统业务合作交流,不定期开展网信干部双向交流培训,共同提高网信队伍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准。三是加强产业互动,借助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合作交流办等部门共同主办的欢乐送——“码上生活通,幸福欢乐送”助力乡村振兴“东西部合作支援文化惠民传播平台”,将庆阳特色产品推广、文旅景点介绍、产业发展动态和用工信息发布等内容纳入线上推介,提升综合效益。成立工作协调小组,助力庆阳信息化数字化发展,高效对接“东数西算”建设、数字乡村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深度协作合作,大力推介网信企业到庆阳投资兴业。四是做好宣传推介,发挥两地网络媒体宣传优势,组织优质稿源,宣传庆阳老区红色旅游资源、特色亮点和农副产品,引导天津市民关注庆阳、走进庆阳,体验红色庆阳,讲好庆阳故事,携手打造庆阳与天津对口合作新典范。

  天津市委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庆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