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甘快看】平凉灵台:让群众在这个冬天身暖心更暖

22-11-26 19:15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初冬时节,平凉市灵台县蒲窝镇寒气渐浓。11月23日上午8时,走进69岁的特困供养老人练志君的家里,却是一幅暖意融融的画面——一辆拉满煤炭的车停在家门口,屋子里练志君老人和灵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正围坐在崭新的火炉旁,喝着热茶、吃着热包子。

  “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给我们冬季发棉衣,夏季发夏衣。天气渐渐冷了,没想到还免费给我送来了火炉和煤炭。送得太及时了,炉子架起来,屋子一下子暖和了,心里很高兴!”练志君老人乐呵呵地说。

  练志君已在蒲窝镇生活了60多年,儿女常年在外务工,自己年老体弱。前两年,灵台县民政局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练志君老人申请了特困供养人员照顾政策,每月能领取600多元的生活救助,并时常为他家送去米面油、衣服、床单被褥等物资。最近天气变冷了,灵台县民政局又为他送来1200元的取暖补贴,还有棉衣、火炉、煤炭等物资。

  当日,灵台县民政局为练志君和镇里其他特困供养老人开展了居家照护服务,工作人员仔细认真地帮助老人们整理院落,打扫房间卫生,洗衣、理发。看到家里被擦得光亮如新的窗户、家具,还有床上干净整洁的床单、被子。练吉祥老人激动地说:“服务得很周到,不仅帮我收拾卫生,还给我洗脚、洗头、理发,真的很感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入冬以来,灵台县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密切关注、关心困难群众冷暖,不断深化“资金+物资+服务”的民生保障措施,全力兜牢民生底线,用暖心行动驱散寒潮,托起困难群众“稳稳的幸福”。与此同时,灵台县民政局建立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将全县散居特困供养、经济困难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等2089名有照护需求人员纳入平台管理,按月按类型开展上门理发、洗衣服、打扫卫生、心理辅导等“四个一”服务,着力改善特困人员生活面貌。

  截至目前,灵台县已为774名特困供养人员配送衣物、厨房用具、洗护用品等共计38类2.9万件(台),量身定做棉衣和保暖内衣等,配送无烟低硫煤炭和生物质燃料432.5吨,为城镇特困供养人员每户发放取暖补贴1200元,让每一位城镇特困供养人员都能温暖过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