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路上看老乡】华亭:美“面子”实“里子” 奏响乡村振兴协奏曲

22-11-25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严锐

  漫步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农居错落有致,村道平坦宽阔,美丽清幽的环境,独具特色的瀑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乡村慢生活。

  今年以来,裕光村坚持“内外兼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抓手,积极打造村庄美丽、风景宜人、管理有序的乡村振兴旅游示范村。

  据悉,裕光村今年投资1620万元,实施了乡村振兴及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修建了民宿、农耕体验园、露营地、观光鱼池,打造瀑布景点1处,正在实施水上乐园、游乐园等项目的建设。

  作为距离城区仅18公里的村庄,裕光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推进农田景观整治,让昔日荒草地变成村民和游客休闲活动场所,将臭水塘改造成景观池,同时因地制宜,打造瀑布景观,整个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裕光村党支部书记吴小平说:“裕光村结合山野特色,打造了露营点、休闲民宿、水上乐园、空中索道等多个观光景点,形成了集休闲康养、悠然栖居、户外野趣于一体的特色片区。”伴随旅游资源的逐步开发,前来参观游览的市民络绎不绝。

  “最近朋友圈简直被裕光村刷屏了。”李慧霞看到裕光村的好山好水,立马约了朋友前来游玩,“乘着天气好,来转转山水,放松一下心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华亭市东华镇裕光村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流转盘活农村闲置土地18亩,修建半地下式日光温室6座,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发展大棚蔬菜是致富的好门路,我跟儿子商量了一下,就把这六座大棚承包下了。”村上的大棚一盖成,村民徐生平就盯上了这个好产业,“这半年时间就种了些西红柿、香菜、辣子。头一年虽然经验不是多么充足,但效益很不错。”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吴小平见证了裕光村的变化。召集党员大会,发放村民问卷,咨询专家……近年来,裕光村逐一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盘活村集体经济,增加民生福利投入,让农民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过程中,更好就业创业,有更多收益,用创新创造和实干苦干走出乡村振兴的幸福之路。

  谈起未来的发展吴小平信心满满,“接下来,我们裕光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建成九园两馆四景一带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农村,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