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人社局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民服务小记

22-11-25 15:30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事情过去都快半年了,常常想起李梅同志的乡情乡音,让远在异乡的我感受到家乡的温暖,感谢李梅同志!”近日,一封来自广西南宁的感谢信,寄到了市人社局,信中深情表达了其感激之情,真诚点赞了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的优质便民服务。

  原来,寄信人张先生是白银某企业下岗职工,已离开白银二十多年了。近期因办理个人养老保险业务,急需市社保中心出具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明细表,但苦于白银没有亲戚朋友帮忙代办,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人社局网站公布的参保登记科工作电话。参保登记科李梅同志在接到求助后,主动添加了张先生的微信,一步步指导其开通个人电子社保卡,耐心讲解社保查询和办理相关功能。事后将张先生个人账户表和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原件通过邮政进行寄递。直到看到张先生的感谢信,李梅才回忆起5个月之前的情景,像这样的事情,李梅这个“政务服务之星”已经办理过无数次。

  一封感谢信,不仅是市人社局近年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真实写照,更折射出其举全系统之力打造民生人社、温暖人社、职业人社、法治人社、阳光人社、智慧人社、幸福人社“七个人社”的决心与恒心。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丰富为民服务方式,市人社局与省人社厅同步启动运行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高效受理和解决企业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打包办”事项,接待群众来访、提供自助服务等。目前,市级“直通车”已受理群众信访事项51件,提供服务事项共2384件,“急难愁盼”事项19件,咨询引导5765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