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中小学生居家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线上文体活动

22-11-25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中小学生居家期间 开展丰富多彩线上文体活动

学生美术作品。

  受疫情影响,兰州市中小学生居家与老师相聚云端,课堂在线上,测试在线上,家长会在线上,运动会、艺术节、器乐比赛、美术作品展也搬到了线上。线上与线下虽有不同,但激发孩子们对体育艺术的兴趣并没有因为线上而减少,孩子们卓尔不群的体艺素养也没有因为线上而打折。

  繁忙的课业之余,兰州五中举行的线上艺术节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别致舞台,孩子们用器乐和舞蹈表达了对艺术的爱。黑白琴键的起伏跳跃、指弦碰撞的灵动音符散发出青春的活力,为居家学生生活增添一抹靓色。

  为确保学生更好地进行居家常态化锻炼,检测学生居家期间体育锻炼水平,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学举办的线上运动会在“体智云”平台设立主赛区,体育老师在平台创建并发起比赛,七至九年级全体学生在云端参与为期一周的比赛,比赛期间任何时间可多次参加,实现人人有比赛,人人能参与。

  兰州八十二中的线上校园歌手大赛,为师生线上教学增添色彩的同时,也为喜爱音乐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参赛选手从初赛的初试锋芒,到复赛的崭露头角,再到决赛的势不可挡,以歌言志,用音符激荡了青春的旋律。

  兰炼二小美术组开展了线上绘画书法作品展,孩子们通过线上美术课和编织、戳戳秀、绘画、书法,用一笔一墨勾勒美妙线条,用油粉墨彩创造多彩梦幻世界,一幅幅干湿点染形式新颖、风格鲜明、雅趣盎然的绘画书法作品充满了智慧、创新和艺术涵养。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