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和中心城区发展首位度——访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

22-11-2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组织书记专访】

  系统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和中心城区发展首位度

  ——访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秦州实际,奋勇担当作为,全面抓好落实,全力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秦州落地见效。”近日,天水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王东红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王东红说,秦州区作为天水市中心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我们将坚决有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倾心尽力把秦州的事办好。

  一是全面准确把握领会,理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相关安排,紧盯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和西部百强县目标,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要求、工作抓手,不断开创秦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是紧盯“三新一高”要求,全力以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紧扣工业主导型和城市服务型功能定位,持续壮大县域经济规模,下大力气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着力推动农业产业提质量增效益,工业产业抓转型促升级,第三产业挖潜力促消费,持续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和中心城区发展首位度。

  三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用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全面落实“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兜底保障、小额信贷等政策,确保措施有力有效,帮扶精准及时,风险有效化解。紧盯打造“果菜畜药高品质现代化特色农业先行区”目标,大力实施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推动果菜畜药强链升级、补链增效、延链增值。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高质量抓好省、市、区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推动乡村建设以点示范带面、全域拓展提升。

  四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抓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国家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政策机遇,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短板,全面增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软实力。统筹城乡、人口、产业功能布局,积极构建以城区为核心、重点镇为支撑、一般镇和中心村为依托的城镇化发展体系。大力推进老城更新改造和新城开发建设,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包街包巷包小区”,持续抓好“一难两乱”问题和市场秩序、市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不断改善城市面貌形象。

  五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广泛凝聚和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全面落实医保、低保、住房、临时救助、养老、扶幼等政策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六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在基层一线磨砺培养选拔干部,努力锻造一支符合现代化建设需要、堪当历史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