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城关区:“六位一体”治理新模式让管理更温情

22-11-2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城关区:“六位一体”治理新模式让管理更温情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雨欣 文/图)连日来,城关区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持续践行城市管理者的使命职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11月23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卓在谈到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连日来,该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了持续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发展,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探索出“六位一体”城市治理新模式,通过严查占道经营行为,为广大群众营造有序、文明的生活、营商环境;严控新增违法建设,保持市容形象美观和谐;严格门头牌匾审批监管,全力推进背街小巷线缆美化规整工作,美化城市空间立面;对标工地管控标准,解决工地噪声、扬尘、渣土、围挡等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严管油烟噪声扰民,加强对商业噪音、烧烤油烟等大气污染源的防治工作;加强流浪犬只管理,开展拉网式巡查,增加流浪犬只收容任务。统筹治理市容市貌六大领域,推进城市一体化高水平建设,使城区市容环境持续提升。

  对入冬后,街边行道树落叶的清理也成了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该中心清运队根据各路段监管人员反馈的实时信息,针对落叶堆积较为严重的南滨河路通渭路口、酒泉路、甘南路、农民巷、南昌路、永昌路等路段以及金昌路实验小学、新武都路交警大厦、铁路局点位周边紧急抽调8台落叶收运车辆,对主次干道沿线落叶进行巡回式收运处置。

  每天,身着“执行蓝”的城市管理人员徒步巡查,对沿街市容环境进行规范治理,重点对沿街商户存在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杂物、非机动车规范停放进行治理,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管理政策。执法人员中的女性队员,耐心、细心,规范市容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让城市管理更温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