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快看】甘肃西和县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氛围

22-11-24 21:20 来源:全国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办公室 编辑:赵满同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西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晓栋 马博武)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积极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11月23日,陇南市西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餐饮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宣传教育会,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小铜主持,县局餐饮股全体人员及全县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1124105101992001.png

  会议要求:各餐饮经营单位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作为从业人员培训学习的重点,要做到从业人员培训全覆盖,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避免产生浪费,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在反餐饮浪费中的主体责任。

  各餐饮经营单位要大力实施以倡导“六项承诺”、落实“公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文明餐桌行动,认真落实 “光盘”“打包”等措施,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要全面落实“一客一公夹”。

  在提供团体用餐服务时,应当将防止食品浪费理念纳入菜单设计,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主食。

  在提供自助餐服务时,应当主动告知消费规则和防止食品浪费要求,提供不同规格餐具和分量,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

  严禁以非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长江流域非法渔获物和来源不明水产品为原料加工制作菜肴。

  县市场监管局餐饮股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讲解。

  会后,向餐饮经营单位发放节约粮食、反餐饮浪费宣传画册200余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