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成群马鹿、岩羊现身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2-11-24 19:28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赵满同

  日前,记者在位于金昌市永昌县的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大河自然保护站,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岩羊成群结队休闲觅食嬉戏的画面。

  马鹿是仅次于驼鹿的大型鹿类,因为体形似骏马而得名。体长180厘米左右,肩高110-130厘米,成年雄性体重约200千克,雌性约150千克。林海深处,成群的马鹿漫步在山梁上,有的在追逐玩耍,有的在抬头观望,有的在觅食充饥;伴着夕阳,悠闲地走散步“回家”,看到护林人员前来“打搅”,岩羊们扬起四蹄,飞奔消失在层峦叠嶂的密林深处。

  随着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马鹿、岩羊等野生动物开始频频在护林员的视线中“亮相”。它们与森林、草原、山溪共同勾勒出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金昌市永昌县通过实施草原奖补、设立自然管护站、草原禁牧等方式持续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同时,深入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巡查和宣传行动,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高,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