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紧急领命赴疫线 逆流而上勇担当

22-11-2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紧急领命赴疫线 逆流而上勇担当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为支援七里河区西园街道疫情防控,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只用了半天时间就集结出20人专班赶赴“疫”线,充实社区防控力量。

  “新手奶爸”弃假赴命 “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

  “你居住的小区有没有被封控?单位需要紧急抽调干部支援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你能否参加?”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市纪委监委既是督战队也是先锋队,机关干部不但要承担市疫情防控办专责组的工作,还要开展疫情防控全程监督,同时要安排干部驻守社区,工作力量捉襟见肘。

  接到任务电话时,“新手奶爸”黄江正在休陪护假。妻子产后还正虚弱,孩子尚未满月,来帮忙的母亲也人生地不熟,黄江不知道突然放下这一家人行不行。犹豫之际,妻子却直接用行动支持他,很快帮他收拾起行李。“党员就应该冲在一线,尤其是纪检干部,更要对自己要求严格。”妻子和家人的鼓舞很快让他定下心来,当天下午就领命到岗。

  不顾伤痛带病上岗 “组织需要我就上”

  “你们的车在那边等着,快过去坐吧。”10月23日刚一到岗,工作专班就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好了辖区内定期就医人群的名册,“华林坪社区共有6名孕妇需产检,1名肾透析病人每三天要出门就医一次。”工作专班干部魏冬对这些信息熟记于心,每次和就医家属提前沟通好时间后,他和同事们就会提前帮这些就医的居民叫好车,在卡口点处等候。“现在天冷,出门坐车不方便,他们又是病人和孕妇,更要细心点呵护。”

  这些居民并不知道卡口点值守的人是谁,他们只能看出其中一个人似乎走路和坐下都不太方便。今年9月底,魏冬在医院检查出了脊柱纤维环受损、盆骨骨裂,10月准备入院治疗时恰逢疫情再起,当组织询问他机关人员紧张,能否支援一线时,他毫不犹豫地说“组织需要,我就上”。

  深夜值岗化解民忧 “只要干实事就会心连心”

  “这200块钱你先拿着,困难会过去的。”11月5日深夜,正在双拥桥卡口点值守的专班干部武恒旭,遇到了一位在卡口点徘徊的年轻人。擅长做心理工作的武恒旭看出了年轻人的情绪,于是开始耐心地与他聊天,在知其面临的困难和烦忧时,武恒旭当即决定倾囊相助,这一举动很快缓和了年轻人的焦虑。当对方想要留下联系方式方便以后还钱时,武恒旭却只是摆摆手,叮嘱年轻人早点安全回去。

  武恒旭值守的华林坪社区内有2万多居民,保障区域内群众的生活物资安全充足是第一要务。在双拥桥卡口点,三次定时定点的物资转运消杀,是工作专班干部们每天必做的“功课”。因为要穿防护服,所以即使天冷他们也不能穿太厚的衣服,每天物资转运工作完,他们便是大汗淋漓。“有的群众很热心,取快递取物资时还会给我们分点水果、饼干。”居民们一个暖心的举动、一句暖心的问候,也常让武恒旭感动,“作为党员干部,只要你在干实事,群众就会和你心连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