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陇货入青”受青睐 “东西协作”见成效

22-11-23 21:05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编辑:张玉芳

  “欢迎欢迎,刚到的康县木耳、花椒,有需要的可以买回去尝一下哦。”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兴华路陇南电商李沧区配送中心康县农特产品直营店里,店员热情招呼着几位进店的市民。

  货架上琳琅满目的甘肃省陇南市康县特产摆放整齐,有木耳、花椒、香菇、天麻、土蜂蜜等,客人一边走一边看,店员一边介绍。

  张晓刚是陇南电商康县端负责人,自2017年3月,《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签署后,一个 “脱贫共抓、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合作共赢”的全新体制迅速形成以来,他就有了把康县的优质农产品推广到青岛市场的想法。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2021年开春,他开始着手此事。

  截至目前,张晓刚“陇货入青”陇南电商李沧区配送中心康县农特产品直营店发展到4家,其中济南市1家,总营业额1358万元,主要以木耳、花椒、天麻、香菇为主。其中从农户手中收购、再运往青岛销售的木耳70多万元、花椒20多万元。目前,他正在洽谈把康县的大米销往青岛。

  为了达到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目的,在“陇货入青”的同时,张晓刚正在积极组织“青货入陇”。计划在日新生鲜超市设立海鲜专柜,主要销售青岛出产的各类海产品。“青岛人民这样支持我们,我们也该做点什么吧。我想让青岛的海鲜搭乘早上7点多从青岛出发到陇南的航班,中午12点多落地,赶在晚饭时摆上到康县人的餐桌,再配上青岛啤酒一起,别提有多美味了。”

  山海与共,青陇相亲。青岛、陇南因东西部协作结缘,自建立结对关系以来,康县电商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对东西部消费协作工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陇货入青”工作,将康县优质农副土特产品通过电商、直营等方式销往青岛,同时做好“青货入陇”,让青岛的绿色农产品进入康县市场,进一步推动消费协作转型升级,有效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牛新建 通讯员 唐亚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