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定西市天水市调研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2-11-23 20:11 来源:新甘肃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尹弘在定西市天水市调研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定西市、天水市调研。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11月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定西市、天水市调研时强调,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尹弘先后来到定西市通渭县,天水市武山县、甘谷县、麦积区、清水县,走进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农家院落、便民服务中心,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着眼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面对面、心贴心解决好群众的诉求和困难,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乡村更加积极向上、和谐有序。要把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作用,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农民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更有奔头。要科学编制乡村建设规划,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探索符合农村特点、农民习惯的建设模式,完善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主动靠前服务,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

  在天水天光半导体公司和星火机床公司,尹弘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人才培养等情况。尹弘强调,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紧盯强科技、强工业行动全方位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技术工艺升级,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服务地方发展。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引进培养人才,建立健全人才使用激励机制,既要事业留人也要待遇留人,提升人才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全力帮助企业防疫情、稳增长,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在甘谷县集中隔离点,尹弘实地检查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到位。他强调,要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防控,点对点做好返乡人员管理服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中,尹弘瞻仰了榜罗镇会议纪念馆和会议旧址,强调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从实际出发,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

  程晓波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