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上齐心 战疫必胜】兰州七里河:全力打通群众就医“绿色通道”

22-11-23 1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梁倩茹 

  “我院现有一名出生一个月的婴儿出现急性呼吸窘迫、重度脱水、低钠高钾,情况非常危急,需要紧急支援……”

  一通甘南州某医院紧急会诊电话打到了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救中心儿童急救中心立即进行远程会诊,指导当地医生对该名患儿进行了呼吸支持,CPAP通气及液体复苏治疗,并立即派出主治医师、护师携带急救设备和药品,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后前往甘南转运。

  经过3个小时的急行,救护车顺利抵达,主治医师现场评估后,立即为患儿进行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并迅速转运。次日凌晨1时,在医护人员的一路护佑下,患儿以最快速度抵达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等待的科室团队在患儿进入科室后再次评估病情,初步诊断脓毒症休克,重度脱水,严重代酸并电解质紊乱,立即给予扩容、升压、纠酸、呼吸支持等治疗。

  经过一周多的精心救治,目前患儿已撤离呼吸机,体重由入院时的2300克,恢复至患病前的3200克,各项生命体征稳定。

  近日,一名5岁患儿因脑疝于急诊转入手术室,生命危在旦夕。神经外科团队迅速制定手术方案,为患儿在全麻下行硬脑膜下颅内血肿清除术。手术持续3小时,术后血肿清除,患儿意识恢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目前已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该手术完成后,团队又接连为2名脑疝患者成功实施手术。

  10小时里连续实施3台手术,神经外科主任荔志云表示压力不小。

  疫情特殊时期,神经外科医护团队一半人员被抽调外派执行抗疫任务,在科室医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团队克服困难,科室医生全员出动,抢救有条不紊开展,医护人员在救治中严格遵循防护流程,为了让急危重症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医院也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和应急预案,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让患者在这个特殊时期也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甘肃省妇幼保健医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增强防控能力水平,全力打通群众就医“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