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推进稳岗就业工作

22-11-23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市西固区全力推进稳岗就业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今年以来,兰州市西固区全力推进稳岗就业工作,落实落细就业政策,关注重点人群,稳定市场主体,拓展更多就业岗位,兜牢民生底线。

  西固区积极兑现各项政策性补贴,支持辖区各类企业申报就业见习单位,为企业吸纳大学生见习提供每人每月1000元见习补贴。对吸纳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就业的初创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给予3万元到15万元的就业项目补助。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一年以上的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农民工等创业人员,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西固区通过开展“双从双找”行动,积极落实稳岗援企政策,深入挖掘企业用工需求潜力,从企业中找岗位,积极推送适合的就业岗位,从重点群体中找求职人员,积极搭建就业“双选”平台,实现招聘求职快速对接、快速就业。今年以来,共开发各类岗位249个,通过残疾人集中就业、按比例分散就业、个体就业等方式安置残疾人上岗就业678人。下半年以来,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4期,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期,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

  为全力稳住市场主体保就业,西固区社保中心按照“免申即享”原则,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积极兑现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政策。下半年以来,共审核发放稳岗补贴57万元,惠及企业101家,帮助企业降低了用工成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