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践行“三举措”争当“排头兵”

22-11-23 15: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全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笃行+实干 汲取精神动力

  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委员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采用“三会一课”、座谈会、研讨会、辅导讲座等形式,经常性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大力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体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真正做到既带头深入学习、树立标杆,又担当履责、严格抓好职责范围内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推动。

  全体民辅警则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遵循“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形式多样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全面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汲取前进动力,激发昂扬斗志。

  参谋+服务 推动成果转化

  始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鼓舞士气、激发斗志、指导工作,把学习领悟精神焕发出来的高涨热情转化为“三服务”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三服务”工作的实际成效,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工作中,广大民辅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思考、有序推进,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督办考核、综合协调等作用,努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服务型团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好全市公安中心工作大局。  

  线上+线下 营造浓厚氛围

  在火热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办公室大力发挥舆论宣传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新媒体矩阵,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超前谋划部署、聚力压茬推进,第一时间将镜头、笔触和宣传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核心内容、警营内外热烈反响和深入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中。

  新闻宣传锚定主题主线、突出基层一线,分层分类刊发各级公安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考感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工作实绩,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办公室新闻宣传党支部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图文信息1277条,阅读1645.2万余次,制作发布视频60余部,播放量869.2万余次。同时,加强警媒合作,在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发稿1016篇(中央级媒体16篇、省级媒体326篇、市级媒体674篇)。另外,专门成立随警作战小组,奔赴一线记录民辅警执勤值守的感人事迹和点点滴滴,在短视频平台设置“我是党员”栏目,记录一线党员民辅警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举措、好经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