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 特色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22-11-22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古浪 特色产业鼓起农民“钱袋子”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周光耀

  “红光头”小麦、香瓜、枸杞、栀子面、“八步沙”溜达鸡……如今,古浪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越来越亮。

  初冬的古浪大地寒风料峭,但在古浪县六道沟万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的沙漠日光温室大棚里,满目翠绿,西瓜、贝贝南瓜、毛瓜等果蔬长势良好。农户们正忙着整枝、吊蔓、授粉、打杈……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农村丰收已从过去的秋收变为“四季丰收”。

  近年来,甘肃勇馨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古浪分公司以其生产的高品质、新奇特菜品受到消费者青睐,2019年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公司流转的100多座大棚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有机蔬菜供应,让古浪县戈壁农业示范基地的有机蔬菜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从定植到采收,一年四季都可以为周边群众提供20至30个务工岗位,家门口的这份工作,让那些无法外出务工的群众,既挣了钱,又照顾了家庭。”甘肃勇馨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古浪分公司负责人王斌说,“公司采用反季节模式,提高日光温室效益,种植了20多棚西瓜、毛瓜、贝贝南瓜,全部订单销往粤港澳大湾区,不仅增加了公司的经济效益,也直接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我在大棚里工作了一年多,一天能挣100元钱。”谈及收入,古浪县西靖镇阳光新村村民王佳佳露出微笑,她在日光温室大棚里务工,丈夫管理着家里的养殖大棚,日子过得有奔头。

  随着古浪县日光温室种植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全县日光温室种植形成了以万亩戈壁农业示范基地辣椒、西红柿、茄王为主的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以平菇、香菇、羊肚菌、滑子菇等为主的食用菌种植基地,以及感恩新村古浪香瓜种植基地,丝路寒旱农业南果北种示范基地等,各种特色果蔬种植基地发展势头强劲。

  古浪县把富民产业培育作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根本之策,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菜、果、菌、药”等产业,着力强化品牌培育力度,深入实施“原味古浪”“八步沙”区域公用品牌提升行动,集中打造“八步沙”牛、羊、溜达鸡、肉蓉、枸杞、蔬菜6个区域公共品牌,目前,“红光头”小麦、“古浪香瓜”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68个农产品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