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陇上齐心 战疫必胜】“不能让志愿者出力又出钱, 我们大家一起凑!”

22-11-2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不能让志愿者出力又出钱, 我们大家一起凑!”

  “你买的肉多少钱?我给你订一份吧!”“哪能让你们志愿者出钱又出力!”“我们大家一起凑。”11月15日23时左右,兰州市城关区长城山海南苑1号楼的业主群里大家争相出钱帮助丢失物资的兄弟俩。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长城山海南苑1号楼为了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3天配送1次物资。当天,该楼栋一住户买了一份肉,志愿者送到了楼下后通知大家来取,住户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物资了,在业主群里一直询问。

  丢失肉品的是一对兄弟,两人均是低保户,丢失的肉价值160元,对于兄弟两人来说损失不小,不少住户开始出主意想办法。

  志愿者李晓晨看到了住户寻找物资的信息,尤其是了解到兄弟二人的情况后,让他心里不是滋味。

  眼看物资找回来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想到这对兄弟的处境和心境,李晓晨将兄弟俩购买物资的钱通过微信转了过去,为了不让对方难受,他还自我调侃了一番。

  群里的住户们见此情景,一边给李晓晨点赞,一边表示,不能让志愿者们出力又出钱,有人提议凑钱重新买一份,很多人立即表示要一起凑。

  紧接着,李晓晨收到了小区门口超市老板发来的信息,表示自己已经把丢失物资费用给住户转过去了,让李晓晨收回转款,并希望这个事能帮他保密。

  虽然丢失了物资,但邻居们的关心让兄弟俩分外感动,说什么也不收大家的转账红包。

  令两人惊喜的是,第二天一早,两人收到了一大包肉品,分量比丢失的多了不少。收到肉品后,兄弟俩在业主微信群里感谢了所有好邻居。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