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兰州新区:贯彻精准防控促高质量发展

22-11-19 15: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新区

  2022年11月12日6时40分起,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机场采样队、接机队先后出发。随着新的入境航班到来,兰州新区第一时间开始执行“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等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相关政策。

  兰州新区精准研判,保证全域范围内的医疗、交通、企业、项目、学校、商业餐饮等社会面正常运转运行。不断提升快速、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高效率、低成本实现最佳防控成效。

  在一手抓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也稳步推进。10月31日,今年第七批100户359名舟曲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乘坐“感恩号”专列抵达兰州新区,入住新康村,开启美好新生活;11月10日23时08分,兰州武胜—中川330千伏线路工程完成43项启动任务,带电投运成功,进入24小时试运行。由新区石化集团化学工程公司承建的兰州东金硅业有限公司兰硅一期40万吨工业硅建设项目180型、90型搅拌站试运行成功。

  兰州新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行保姆式管家式、不来即享、上门服务等政务服务模式,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原料、运输、用工等问题。

  三年来,兰州新区GDP增速持续领跑国家级新区,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长13%,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快进、进中提质、质效双升良好态势:500强企业宝武、海亮、德福、道氏等一批新能源新材料高技术项目相继落地,建设速度均创行业新记录,在新区形成全球最大的高性能铜箔生产基地、年产百万吨级负极材料新能源“储能之谷”;西北应急救援产业园从谋划到落地快速推进;全国一流的绿色精细化工园区快速崛起,产出产品800余种,超百种产品打破垄断、替代进口,为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作出了兰州新区贡献。

  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力量投向“疫”线!兰州新区坚持精准划定管控范围,分类制定社区、村组风险防控图,以楼层、单元、楼栋等为最小单元实行精准管控,以最小管控范围、最快管控速度、最低防控成本、最轻损失程度实现最佳防控效果,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

  以必胜信心看待疫情、以科学态度应对疫情、以优化服务控制输入疫情。从疫情之初圆满完成全国首个入境航班集中留观任务,实现全程零扩散、零感染、零复阳,到发挥新区医药企业密集的优势,快速生产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疫情防疫物资,不仅保障区内的物资供应,还为周边区域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保供输送;从鼓励和为企业复工、商户营业提供支持,到目前新区经济社会努力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从防控“输入即阻断、生产未停顿”,到快速建成多家方舱医院和健康驿站……在“学”上用心,在“效”上求真,在“实”上着力,兰州新区将在精准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发力,打造国家级新区的典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